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涩北气田新建2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已完成总工作量98%

日期:2019-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能建设 天然气气藏 涩北气田

    6月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涩北气田新建2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作量的98%,完钻55口井,新井日均增气37万立方米。
 
  涩北气田是全国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产气区,该气田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是中国的四大气田之一。涩北气田也是涩宁兰管道气源地和西气东输管道主要战略接替气源地,目前已建成了涩-格、涩-宁-兰等6条总长达2943千米、年输气能力达107亿立方米的长输管道。
 
  据青海油田介绍,涩北气田目前是国内探明最大的第四系天然气气藏,是甘青藏地区清洁能源供给的生产“基地”。为了提前落实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资源,青海油田在涩北气田追加了1.5亿立方米调整产能,新增钻井30口。今年前5个月,采气一厂克服诸多冬春产能建设等不利因素,夺取了产能建设准备、钻井速度、试采产量提升“三个快”的可喜局面。
 
  “我们通过剖析钻井施工难点、制定技术措施,在施工过程中科学协调生产运行步调,实现‘一站式’服务,提高产建效率,钻井进尺突破5.2万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机械钻速提高40%,平均钻井月速提高22%;进站生产19口井,累计产气4689万立方米。”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涩北气田还加强精细地质论证,锁定低阻层、三类层、薄差层,认真分析储层四性关系,对照以往试气试采成果摸排试气层,综合可靠性、储量规模、动用计划因素,分级分批确定试气层,优选试气井,确定试气方式。依据《试气试采方案》,目前已试气的2口井已陆续进站生产,3个低阻层日产气量达到1.7万立方米,三类层压裂投产的涩3-6井日产气量到达4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