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正式颁布

日期:2019-06-10    来源:邯郸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0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理 燃气 电梯安全管理

    为保证邯郸市民能够安全、放心地乘坐电梯及安全使用燃气。6月6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和《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截止2018年11月,全市各类在用电梯总数已达2.3万部(主城区约1.2万部),正在安装中的电梯有5000余部,已经成为群众日常出行不可或缺的“垂直交通”工具。由于电梯数量庞大且增速较快,涉电梯故障的投诉增多,因此以法规的形式规范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很有必要。新颁布的《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共九章62条。
 
    主要内容包括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的责任、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责任、电梯检验和安全评估、应急管理等内容。其中,“应急管理”一章明确指出,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将提供社会公益性应急服务,不得向公众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相关单位要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快速有效专业救援。
 
    据介绍,此次颁布的《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是对2003年我市制定的《邯郸市城市燃气管理条例》及时修订,其适用范围由城市扩展为城镇和乡村,并加强了对破坏燃气设施,特别是盗用燃气行为的查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两个条例已于2019年3月28日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并于2019年5月30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邯郸市法制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也必将对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邯郸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