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保障推进实现长三角天然气资源有效配置, 秀洲为长三角能源一体化建设“保驾护航”

日期:2019-06-10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0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输气管道 天然气资源

    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对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进一步完善。秀洲区明确提出,将突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保持战略定力、紧抓发展机遇、科学应对挑战,高标准谋划发展、高标准推动落实、高标准建好队伍,努力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当前秀洲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转化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最大红利。
 
    首位战略地位明确后,切实有效举措必不可少。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秀洲区大力推进能源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不仅全力保障川气东送新塍—嘉兴输气站输气管道工程建设,在浙沪天然气联络线一期工程建设上也给予大力支持。在正式进场施工前,秀洲区协助项目部处理好了临时借地面积、补偿费用、政策处理等事宜,实现了按期进场施工,后续施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也在区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得到了成功解决。
 
    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土地复耕等后续工作,预计在6月中旬全部完工。待7月江苏省管道建成相连后,整个管道就将具备投产运行条件。届时,浙苏两省天然气管道将实现互联互通,并与上海主干线连通,进而实现长三角区域天然气资源的有效配置。
 
    在项目建设、运行整个过程中,秀洲区也将突出做好隐患排渣整治、落实应急救援措施、抓好高后果区识别及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牢牢抓好输气管道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这一跨区域绿色能源通道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