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抓住三个重点规范燃气器具市场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器具市场 液化气钢瓶 燃气灶

    近期,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器具及液化气钢瓶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居民燃气安全事故。
 
    其具体做法如下:一是抓住宣传这个重点,规范燃气器具市场。该局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警示教育,向群众传授选购燃气器具产品相关知识、液化气钢瓶使用安全知识及有关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用气的好习惯,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无事故。向经营者发放《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资料,督促其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抓住执法这个重点,规范燃气器具市场。该局主动组成综合监管队伍,共享监管信息,定期组织对辖区流通领域灶具销售商户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查验经销商是否销售无证灶具,所标示的生产许可证号与厂名是否相符等。
 
    三是抓住处罚这个重点,规范燃气器具市场。该局加大对液化气钢瓶及其燃气灶具监管力度,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严查经营假冒伪劣、使用未经检验的超期钢瓶、报废钢瓶等违法行为。仅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孟楼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就检查市场主体5户、发放宣传资料30份、督促不具备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下架2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