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潍坊东部镇区天然气镇村通项目侯镇段铺设完成并验收合格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4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铺设 天然气

    6月10日,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潍坊分院对东部镇区天然气镇村通项目侯镇段现场进行探伤检测并验收合格,城投集团燃热公司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侯镇项目麦收前阶段性施工任务。
 
    东部镇区天然气镇村通项目侯镇段为1.6MPa次高压天然气管线,从侯镇温家至五台富康庄园,全长7.74公里,2019年4月1日开始施工建设。该项目主要是在田间施工作业,涉及沿线10多个村庄的耕地征迁、补偿工作,占地农户诉求多、情况复杂,稍有处置不当即会影响施工进度。燃热公司项目负责人带领现场包靠人员严格按照征迁补偿标准,积极对接侯镇党委及各村委,同时挨家挨户做工作,使得征迁、补偿工作顺利完成,保障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天然气管道施工建设工作要求严、标准高,任何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施工前,专业测绘公司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放线。管材进场时,现场包靠人员根据合同参数要求,对管材质量及壁厚等进行严格验收。施工过程中,做好布管保护工作,防止机械施工时对管道造成碰伤或抓伤;焊接完毕后,及时联系检测单位对焊口进行标号探伤,合格率在96%以上,同时完成防腐、包口处理;根据现场地质情况,进行开挖或托管下地工作,并在分段连口处,按设计要求安装阴极保护及测试桩;最后进行土地回填,对已占用土地进行后续恢复、找平、旋耕工作。验收前,严格按流程依次完成打压、保压、管道通球、干燥、吹扫、清管、气密封试验、24小时保压等环节工作。
 
    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现场人员严把安全关,始终把安全施工放在第一位。施工前,确保每名施工人员知晓安全注意事项,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焊接作业时,严格监督用电、动火安全,现场配备必要的灭火器;开挖及吊装作业时,现场专人指挥,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根据土质情况做好放坡,防止施工时塌方。
 
    目前正值农户夏季麦收时节,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占地给农户带来的损失,该项目建设主动为麦收让路,麦收结束后,将按施工计划继续铺设下一阶段——侯镇温家至第四阀室2800米管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