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引进国外膜分离技术将沼气纯化成天然气

日期:2019-06-17    来源:扬州网  作者:吴忠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将浪费的沼气变成天然气,既能节能减排、让老百姓低价使用,又能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和投资方获利,这样的四方共赢局面即将在我们赵庄村成为现实。”近日,忙着为沼气“变”天然气项目办理手续和安置厂房的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支部书记王磊,逢人就推介村里的新项目。 

    “项目落户在市环保科技产业园泰达环保公司北部。”王磊指着眼前一块已经平整好的地块向记者介绍,项目投资方湖北盛沼能新大能源有限公司引进世界先进的膜分离技术,将沼气脱硫、压缩、分离后,变成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天然气。
 
    扬州市环保科技产业园坐落在赵庄村,园内扬州泰达环保公司垃圾发电每年产生1.2万立方米的沼气,只能排空烧掉。“沼气也是一项资源,如果能够回收再利用,既减少资源浪费,又能够节能减排,说不定还能闯开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抱着这样的想法,王磊和同事们积极地寻找合适的项目。2018年7月,由湖北盛沼能新大能源公司总投资2000万元的膜法沼气回收纯化项目正式落户赵庄,项目满负荷生产可年产500万立方米天然气。
 
    “投资方带资金、带设备、带技术,村里提供闲置房屋。”王磊介绍,双方达成协议,由村里出面与泰达公司协调回收沼气,投资方每年按照利润的一定比例确保村里的收益,“我们初步估算,仅此一项,村集体经济每年就可增收50多万元。”
 
    为了保证生产的天然气的销路,在村里的牵线搭桥下,项目方与扬州中燃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提纯生产出来的天然气销售给扬州中燃。“中燃公司的天然气主管道已经铺设到村里了,全村183户村民将在全镇率先使用上绿色环保的天然气。此外,我们还有一个附加条件,赵庄村村民可以以低于市场价5%的价格使用天然气。粗略估算一下,每年每户村民可节省上百元。”
 
    “目前项目各项手续基本办结,近期将正式开工。”投资方副总经理叶卫明说,这段时间深深感受到了扬州政府的贴心服务,“我们决定加大投资,未来再上马沼气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