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长沙启动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大排查 重点排查这些地方

日期:2019-06-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袁兰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安全 油气管道保护 管道保护

    长沙逾七成汽油柴油输送都靠这根管

    湖南成品油管道核心区启动安全大排查
 
    中石化湖南成品油管道长沙段全长70公里,担负长沙逾七成汽油、柴油输送供应。开福区是这条长沙能源“生命通道”核心区,其长沙油库和输油站都在辖区内。今日,长沙启动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大排查,重点对核心区内的青竹湖街道开展油气安全保护排查和宣传,确保油气输送安全。
 
    青竹湖街道是湖南成品油管道核心区的核心,辖区内纳入管理范围的油气管道共有2条,总长度7.31公里。其中,中石化湖南成品油管道长沙段从岳阳长岭炼油厂出发,在长沙穿过望城区、开福区、长沙高新区和岳麓区后进入湘潭,担负着长沙逾70%的汽油、柴油输送供应。该管道开福区段长4公里。另一条管道是中石油兰郑长成品管道,全长3.31公里,,该管道担负着长沙近两成柴油、汽油输送供应。
 
    长沙能源“生命通道”就踩在脚下,沿线居民应如何保护?6月是全国油气管道保护“安全生产月”,长沙市发改委、开福区政府联合中石油、中石化、昆仑燃气,今日在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启动保湖南成品油管道核心区安全排查和宣传行动,公布油气管道线路图,向沿线居民发出油气管道保护安全生产倡议。湖南成品油管道长沙段成立了专职巡护队,同时聘请13名兼职巡线工,采用站内工业电视监控、管道阀室远程监控、GPS巡线管理系统和SCADA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自动化控制系统,高科技监控管道可能因人为破坏出现的异常情况。此外,青竹湖街道和青竹湖畔社区等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发动辖区单位、社区党员带头,和居民一起协助有关部门巡线,举报违章施工、违占破坏油气管道和盗采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