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大牛地难动用储量水平井整体开发评价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广磊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气藏 大牛地气田

    近日,由华北油气分公司承担的“大牛地致密砂岩气田难动用储量水平井整体开发评价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验收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牛地气田属于致密岩性气藏,与国内外同类气藏相比,储层具有“薄、小、散、强”的特点。特别是“十一五”末剩余的未动用储量地质条件更复杂,直井产量平均仅0.4万方/天,难以经济有效动用,开发难度大。如何实现这类储量的效益开发,是气田提高储量动用率与稳产的关键。
 
    项目组围绕难动用储量效益开发目标,从气田的特点和难点出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深入地开展技术攻关。在气藏精细描述基础上,通过储层分类评价、储量分级评价,落实开发有利区,并制定了合理的开发技术政策,形成一套适合于致密砂岩气田水平开发动用评价技术。
 
    研究成果有力支撑了大牛地气田难动用储量的整体规模效益开发,累计动用储量1659.0亿方,提高储量动用率36.5%,建成产能39.4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