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马钢研发出国内最高级别页岩气油井管用钢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油井套管用钢 制管检测

    6月17日,从马钢技术中心获悉,马钢特钢产品APQP(产品先期策划与工作质量)小组与生产制造、销售单元通力协作,成功研发出目前国内最高钢级140V页岩气油井套管用钢,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我国页岩气海相、陆相、海陆相均有,埋藏深度多在4000米以上,这就要求开采所需的油井套管用钢能够承受更大程度的弯曲、拉伸、压缩、内压复合载荷,以及更长时间的磨损、腐蚀。为了开发出抗外挤毁强度为159兆帕的极限性能材料140V级页岩气套管,马钢积极与用户交流,了解页岩气套管钢的关键性能和特性,并对关键性能再进行逐级分解和细化,优化出理想的合金体系。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密切跟踪和评价国内外前沿成果,进一步完善关键工艺控制要点;精确完成该钢种成分设计后,数值模拟的结果表明各项性能均满足使用要求。
 
    另外,针对该钢材品种高强度、高韧性、抗挤压的特点,马钢研发人员在炼钢过程中采用合金元素复合配比、有害元素低限控制、硫化物改性处理及超纯净冶炼技术,达到了理想的成分控制;在连铸过程中,与生产厂技术人员一起,优化工艺,实现了铸坯内部及表面质量的无缺陷控制;轧钢中通过轧制温度及道次压下量关键匹配技术,生产出初期要求的500吨页岩气油井套管用钢。
 
    首批次产品成功试制后,马钢开展了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技术服务,最终轧制的最高品级套管,经厂家全面检验,各项性能均符合标准。
 
    该产品投放市场后,即获国内油管行业龙头企业的充分认可,4月份供货500吨,经用户制管检测,各项指标100%合格,5月份用户随即追加5500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