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需求上涨,俄罗斯或加大对华出口!澳大利亚地位恐受冲击?

日期:2019-06-18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现货价格

    据俄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表示已经准备好增加对中国市场的能源、矿石、电气设备、化学工业和农产品的出口,此外,俄罗斯还计划提议双方共同建设电力和采矿业项目,并在航空、电信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近年来,随着中俄的进出口规模一再上升,而这一次俄罗斯更是直截了当地发送"准备就绪"的信号,显然还想进一步提高俄罗斯的供应比重。
 
    虽然这一次俄罗斯提及了能源、电信、农产品等多个领域,但结合14日俄罗斯能源部公布的计划,俄罗斯此次的目标或是能源领域。根据计划,俄罗斯将在2035年之前将天然气产量提升至当前水平的五倍,并且70%都出口到亚太市场。如此一来,作为主要供应商之一的澳大利亚恐怕不太好受了。
 
    Refinitiv的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五个月中,中国市场进口了2390万吨液化天然气,较去年同期增长22.6%。然而其余日本、印度、韩国等市场的需求都无一例外地下降了。
 
    由于亚洲市场整体对天然气的需求出现回落,截至6月10日当周,天然气现货价格下跌至42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创下三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不难看出,在价格承压、需求回落的情况下,天然气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但是如果澳大利亚无法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那么像俄罗斯这样准备充足的后来居上者,很有可能会将澳大利亚的份额取而代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