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管输天然气正式登陆新昌!除了城区,这5个“乡下”区域明年也有望“通气”

日期:2019-06-18    来源:今日新昌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输天然气 燃气管网 供气

    近日,由新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的从嵊新分输站到新昌县城市管网的天然气连接管道开始通气试运营,顺利实现对接省级主管网,标志着新昌县正式迈入“管输天然气”时代。
 
    记者了解到,经过三周连续稳定运营,目前日均输气已达11万立方米,占到全县用气量的60%,这对新昌县的能源结构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管输天然气”更安全可靠
 
    能源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需资源,新昌县缺油少气,高质量保障能源供应一直是重要任务,同时,推广应用清洁的天然气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途径。
 
    “新昌县以往只能依靠公路运输液化天然气(LNG)槽罐,再经过储罐、气化站、城市管网配送至终端的方式进行供气。”县发改局副局长吕周杨告诉记者,而现在的天然气从省级主管网减压后,直接通过管网配送至千家万户,这样的管输气相比LNG具有安全可靠、连续性强、控制方便、耗能少、成本低的优点。“下一步我们正在抓紧举行价格听证会,届时终端价格有望明显下降。”
 
    对用户而言,使用管输天然气将带来更多实惠。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昌县燃气企业拥有62万立方米的储气能力,56家工业企业,10989户民生用户已经用上管输天然气。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更低廉的管输天然气逐步进入千家万户,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未来将成为群众日常生活和保障地区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能源。
 
    更多乡镇有望“通气”
 
    2017年,上虞—嵊州天然气省级主管网开工建设。县发改局抓紧这一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天然气供储销体系建设,规划建设上游接气高压管线和城区燃气管网
 
    据悉,今年新昌县还将建成三门-嵊州天然气管道新昌段工程,该工程投资13亿元,经过新昌县5个乡镇,总长41公里,管径813毫米,沿线设置儒岙和羽林2座阀室。后续配套分输站建成后,城区管网可实现多点进气格局,儒岙镇居民也可用上管输天然气。
 
    根据规划,新昌县将继续建设城市管网,到2020年将达到总长度80公里,供气范围包括城区、大市聚、梅渚、澄潭、拔茅、大明市等区域。同时,加快建设县内三家燃气公司管道相互联通,实现全县管输气一张网全覆盖,让更多的居民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管输气入县成果,优化新昌县的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