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东莞市举行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9-06-20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曹丽娟 赖婉莹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燃气体 液化石油气储罐 应急救援演练

 
6月19日,东莞市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茶山镇举行。图为演练现场 记者 郑志波 摄
 
    一旦液化石油气储罐发生泄漏,需要多少时间能排除险情?6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茶山镇政府主办的“2019年东莞市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给出的答案,在30分钟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出席活动,22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口令发出,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发出了泄漏警报,经确认是一台液化石油气储罐进液管的根部阀发生泄漏,站长立即启动气站的二级应急响应,迅速开展应急救援。
 
    在处置过程中,现场发生闪爆,一名抢修人员受伤倒地。企业立即升级响应,向茶山镇政府和主管部门汇报,同时请求消防支援。茶山镇政府启动镇的安全生产应急响应程序,并接管现场指挥,指派消防、公安、交警、卫生、供水等部门进行泄漏现场控制、人员急救、专家险情研判、周边人员疏散、交通管制。
 
    通过专家会商得出抢险方案,最后在各方条件成熟后,指挥长发出总攻命令。茶山消防扑灭了火灾,并成功向泄漏储罐进行注水,随后抢险队员使用法兰夹具、高压注射枪等专业工具成功堵漏。储罐运行人员进行倒罐操作,转移了该储罐的全部液化石油气。经过半小时的救援,成功地排除了险情。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应急管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企业生存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更是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把各项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省特种设备研究院东莞检测院高级工程师马朝晖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模拟情景切合实际,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规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参演单位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各职能部门组织、指挥、协调能力,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