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未来10年全球LNG市场供应过剩风险将有所增加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供应 LNG LNG出口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日前,在澳大利亚召开的一次LNG国际产业会议上,多家LNG企业高管表示,未来10年内,由于全球各大生产企业积极布局,LNG开发项目迅速增加,全球LNG市场供应过剩的风险将有所增加。
 
    会上指出,LNG供应增速远超需求侧增速。业内高管表示,LNG供应过剩将打压商品价格,进而影响到企业利润。据了解,今年7月东亚LNG现货基准价为4.497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而由于多个LNG项目决定增产,现货价格下行压力加大。
 
    澳大利亚LNG巨头伍德赛德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Coleman指出,当前,许多项目在没有将LNG全部预售之前,就已经做出了最终投资的决定。比如,由壳牌、PETRONAS等企业合资建设的LNG Canada项目,已获得了最终投资,但仅出售了小部分LNG。Peter Coleman表示:“一旦太多企业选择这样做,在同一时机进入市场,未来LNG市场很容易出现供应过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投资趋势,全球LNG市场出现的供应过剩将在2023-2024年间面临收紧。
 
    美国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Ryan Lance指出:“过去十年中,全球LNG需求年平均增长幅度为6%,而去年全球LNG需求超过3.1亿吨,到本世纪30年代初可能超过5亿吨。对大多数LNG出口国及企业来说,这都是十分少见的机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