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招商局重工(江苏)建造首艘LNG船完成气试

日期:2019-06-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航运 LPG

    6月16日,招商局重工(江苏)为新加坡Saga LNG航运公司建造的首艘45000立方米LNG船“Saga Dawn”号在上海附近的锚地完成气试。
 
    5月26日,“Saga Dawn”号在上海五号沟LNG码头完成第一个货舱的预冷操作,装载约23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该船于5月27日驶离锚地,以完成剩余的气试计划。
 
    在为期三周的时间内,“Saga Dawn”号完成了三个货舱的完全冷却和暖舱,包括对所有发动机,GCU和货物处理设备的测试。所有测试均由招商局重工、ABS、LNT Marine和Saga LNG航运公司的代表监督。
 
    “Saga Dawn”号是全球第一艘采用LNT A-Box液罐系统的LNG船,由挪威LNG New Technologies公司(LNT)设计,该系统为独立式的IMO A型的低温常压的棱柱形LNG液罐装置,赋予LNG船舶具有更为有效的船舱利用率和更为高效的船体线型设计,特别适用于区域和沿海LNG运输,也可用于装载LPG,乙烯,乙烷等货种。
 
    该系统具有众多优点:设计简单,建造周期短,没有装载限制,维修保养容易,没有晃荡风险,有竞争力的建造成本,瓦锡兰为该船提供了双燃料主机。该船将于今年7月交付,交付后,该船将投入执行长期租约。
 
    Saga LNG航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vidWu表示,“Saga Dawn天然气试验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液化天然气密封技术和LNG船建造新纪元的开始。在达到建造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里程碑时,我们非常自豪地宣布,世界上第一艘采用LNT A-BOX型货舱的液化天然气船已经准备就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