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加速建设国际油气交易中心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浙江自贸区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交易市场 油气产业链建设

    2019年6月18日,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目前,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物产中大集团的领导下,积极引进金融类、信息科技类、油品产业链类等战略投资者,优化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浙油中心)股权结构,建设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程度高的油气交易平台。
 
    1 打造专业+国际化的油气交易平台
 
    不久前,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会员企业嘉祐能源开出了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首张保税燃料油免税增值税发票。这意味着,保税燃料油期货交割业务可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内顺利开展,为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支持。
 
    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由物产中大集团和舟山市政府联合牵头组建。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主动对接舟山群岛新区以及浙江自贸试验区系列国家战略要求,积极参与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助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2018年9月,《浙江自贸区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同意,方案明确了以浙油中心为基础,打造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确立了浙油中心省内油品交易核心平台的地位。
 
    2 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
 
    今年5月,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期货交易所与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物产中大共同签署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将共同推动以物产中大集团旗下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基础的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浙江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产品研发、业务合作、市场培训、人才交流、股权合作、金融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构建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物产中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挺革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