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泄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应急演练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6月20日上午,空港园区举行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海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其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办主任王少煜出席。燃气行业专家,伊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区安监局、市公安局空港分局、机场警消支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共同观摩演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综合演练现在开始”!随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的宣布,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围绕《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以模拟园区某段天然气管道被施工方施工破坏导致天然气泄漏,园区有关部门接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在燃气公司、安监、消防、医疗、公安等部门的紧急联动与协助配合下,对管段泄漏处进行现场警戒、天然气放空、氮气置换、换管作业、现场处置等恢复供气的全过程。经过疏散周边群众、现场环境监测、抢救受伤人员、放空管道气体、氮气置换、抢修受损管道等环节,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人员严格遵循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经各小组协同作战,抢险人员奋力拼搏,有效控制了险情,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演练准备充分、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锤炼队伍的目的。王其劳指出,这次模拟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检验了园区的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园区广大从业者和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王其劳要求,园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严格按照“五个常态化”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二要针对各行业领域的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三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