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南省:绿舟应急-长沙-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日期:2019-06-27    来源:绿舟应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泄漏 应急演练 天然气

    安全生产月18场—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三0一大队(居民生活区)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队伍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2019年6月20日下午15:00,由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主办、301大队承办的“(居民生活区)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三0一大队职工小区三0一佳园隆重举行。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罗年,局长何寄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明,省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处,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全局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共计160约人莅临指导观摩。雨花区环保局、雨花区消防支队、洞井街道派出所、燃气公司、及301大队各职能小组约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急救演练之前举行了“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随后,在 现场总指挥 罗年书记 一声令下, 本次天然气泄漏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三0一佳园1号栋临街铺职工食堂厨房发生燃气泄漏并引发附近物品燃烧,情况万分危急,需要立即进行应急抢险。三0一大队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燃气泄漏事件应急预案,各相关职能部门抢险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及人群疏散工作。整个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灭火器灭火、抢救人员现场紧急抢救,寻找泄露点,抢修堵漏几个过程,整个演练过程不到一小时便科学、有序、高效地排除了险情,防止了事故升级蔓延,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是对大队在应急救援抢险处置快速反应的具体检验。三0一 大队高度重视和珍惜本次演练机会,先后多次对疏散演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力争每名参演人员目标明确,在演习中做到不慌、不乱、听从指挥。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全体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中各部门、单位及人员 按照“快速反应、迅速抢修、相互配合、统一指挥、有效处置”的原则 各司其职、分工协作、 有条不紊的组织抢险救援 。
 
    近年来,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局行政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安全生产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8年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通过本次这种“以练为战”的演练形式, 既增强了全局职工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大家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感谢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罗年书记给予的高度肯定,三0一佳园居民生活区天然气泄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结束!感谢全体参演单位和参演队伍,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