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中国天然气截至2019年3月31日15个月股东应占亏损为2.54亿港元

日期:2019-06-28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张展雄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行业

    中国天然气发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该集团于年内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26.7亿港元,毛利为2185.3万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2.54亿港元。每股基本亏损为4.51港仙。

  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8.97亿港元,毛亏234.2万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为1.24亿港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15个月期间,集团的液化天然气业务出现亏损,主要由于:
 
  2018年上半年,国际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引起中海油国内出货价格与市场价倒挂严重,为确保冬季海油给予集团足够的指标,集团在上半年价格倒挂期仍然保持较大的海油提货量。而到了2018年冬季,虽然液化天然气的市场需求量延续了季节性的增长趋势,但幅度较前两年有所降低,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导致中海油给予集团的价格并没太大优势,故从2018年全年来看,集团的购液成本较高,压缩了利润空间。
 
  集团为了在液化天然气行业领域扎下深根,终端业务形态已有所调整。集团通过区域清洁能源供应中心获得合法液化天然气销售资产,串联起城燃调峰站、区域燃气管网、杜瓦瓶销售体系、小型储备及罐箱集散基地、加气站/油气合建站、周边点供专案,每个区域以清洁能源供应中心为基本经营单元,不再盲目为了做点供而做点供,导致集团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15个月期间投入较大资金进行大专案的前期建设。
 
  此外,该集团自有终端专案的品质和数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对物流的带动效应仍处于提升阶段。物贸和终端是一个匹配的战略,通过终端带动物流,通过物流保障终端,集团物贸和终端处于快速发展期,高效的物流调度平台正在建立,通过发展强大的终端和先进的调度系统,保障物流的基本周转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