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山东省寿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古城街道组织开展煤气中毒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19-06-28    来源:鲁网  作者:纪哲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中毒 煤气 气源

    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响应“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寿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古城街道于6月25日在宝隆石油器材举办了煤气中毒事故应急综合演练。宝隆石油器材职工95人参与演练,墨龙180管厂职工60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古城街道有关领导出席。
 
  此次演练模拟在正常生产过程中,该公司煤气柜岗位职工在巡检时发现煤气柜加压机外水封处击穿,造成大量煤气漏出,且有人员中毒,周围有相邻道路和生产车间,事故状态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可能威胁到周围150米、下风向500米以内的人员安全,情况紧急需要救援。目前已有1人中毒,其它情况不明。
 
  根据现场情况,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救援预案职责分工,全面开展救援。救援人员在紧急应急小组的现场指挥下,对周边进行警戒和人员疏散,同时迅速关闭煤气总阀门,切断气源,在安全人员检测现场安全后实施救援。整个演练环节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最终成功救治了伤员,妥善处置了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寿光宝隆石油器材有限公司煤气中毒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企业员工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强化了应急救援技能,夯实了急救援工作的基础,确保了企业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