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西省桂林市多部门进行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19-07-02    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谭熙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储备站 天然气

     “嘭!”6月28日下午,在桂林东站的晟通燃气储备站传来一阵声响,一辆正在卸气的槽罐车冒出大量“白雾”,有人大喊:“燃气泄漏了……”随后现场响起了警报器。不用担心,这是市市场监督局、市城管委组织桂林晟通燃气公司、新奥燃气公司进行的一次应急演练活动,以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能力。
 
  当天下午,记者在应急演练现场看到,随着“燃气泄漏”事件的发生,一名工作人员跑到槽罐车后,拉起车辆输气紧急关闭阀。而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拉响警报器,并关闭储罐连接的上方阀门。之后,工作人员快速分组,拉出水带、接好水枪,向泄漏区域喷洒大量清水,以降低燃气浓度。
 
  而在旁边的新奥燃气储备站工作人员接到“险情”通报后,立即启动抢险预案疏散人员,开启贮罐喷淋,在保留消防电源的基础上从远端切断两站电源,同时派出抢险人员持水枪进行支援,对泄漏处进行喷淋。
 
  在工作人员向槽罐车喷洒清水约10分钟后,一名安全员手持燃气浓度测量仪试探着接近泄漏点,在槽车车底、管道附近、阀门附近测量燃气浓度,泄漏点现场天然气浓度逐渐降至安全值,随即解除警报。
 
  “突发事故发生后,储备站工作人员迅速有效地控制和消除险情,有条不紊地处理事故,及时、有效地控制事故,消除事故,防止和避免事态蔓延扩大。”应急演练组织方相关负责人说。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加强燃气储备站对突发事故及时通报能力、相互配合及事故处置能力,提高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的管控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