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马钢研发高级别页岩气油井管用钢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油井套管用钢 页岩气开采 页岩气产量

    近日,从马钢技术中心获悉,马钢特钢产品APQP(产品先期策划与工作质量)小组与生产制造、销售单元通力协作,成功研发出目前国内最高钢级140V页岩气油井套管用钢,投放市场后立即获得国内油管行业龙头企业——江苏常宝钢管用户的充分认可。该产品4月份供用户500吨,经用户制管检测各项指标100%合格,5月份用户随即追加5500吨。
 
    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日益提升,高效、低碳、绿色、清洁的能源日益受到重视,页岩气作为清洁能源被越来越多国家所关注。我国页岩气技术可开采资源量达31.6万亿立方米,居全球第二。近年来,为了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增强能源自给,我国颁布了多项政策文件以促进页岩气开采。根据规划,我国的页岩气开采量力争202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亿~1000亿立方米。页岩气产量的激增将刺激 “钢需”增加。
 
    马钢特钢产品开发APQP组一直致力于高端特钢产品的研发应用,通过几年的努力,系列高品质特钢产品已跻身国内第一梯队。近年,马钢在与国内输油管龙头企业常宝钢管用户紧密合作,将高端能源用钢列为重点研发项目。常宝钢管作为国内输油管最大的民营企业,拥有比较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占有率。马钢与该用户合作,先后完成常规钢级 (80级、95级、110级)产品的研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