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江西省市有关部门联合检查长输油气管道受灾情况和民爆库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日期:2019-07-02    来源:遵义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输油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石油管道

    受6月22日遵义地区特大暴雨的影响,汇川区板桥镇、泗渡镇、桐梓县尧龙山镇境内的石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受灾严重。省能源局、市工业和能源局、市公安局等迅速行动,到各地检查灾后重建和恢复情况,确保各企业和各行业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起来消除各种隐患、安全作业施工。 

    6月24日省能源局能源监管处蒲处长、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遵义市公安局、以及汇川区工经局联合检查组到泗渡镇上坝村和布政村检查中石化石油管道和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受灾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认真仔细检查受灾情况,认为本次受灾虽然是天灾,但也暴露出相关企业在建设期间遗留的一些安全隐患抗风险能力不足,特别是贵州地区山地的管道建设需进一步防范泥石流造成的影响。并要求各企业尽快拟定恢复治理方案,竭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这次水灾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隐患一定要想办法彻底清除。
 
    6月25日,省能源局、市工能局和习水县经贸局赴习水寨坝检查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山体滑坡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和管道焊口抽检情况。
中石油相关技术人员向现场检查组人员汇报了中石油对该山体滑坡的隐患治理情况和隐患在线监测情况,实施治理和监测历时两年来,目前没有发现重大险情,一直处于可控状态。
 
    6月26日,检查组再次奔赴桐梓县尧龙山镇检查中石化该段管道受灾情况。多处河段内管道保护层被暴雨泥石流冲垮,管道裸露,目前存在管段被新的泥石流砸破砸伤的风险。要求企业尽快想办法采取临时保护措施和永久性保护相结合,将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
 
    在受灾检查期间,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还与地方经贸局检查了桐梓县联合民爆分公司和习水县物资公司民爆仓库。一一提出民爆库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安全生产检查文书,要求限期整改。特别是针对桐梓县民爆库房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要求企业一定要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思想意识培训,并要求企业建立员工安全奖惩制度,激励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