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西北油田蒸汽余热增效益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 蒸汽用量

    7月1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输油气队塔库首站吊装管壳式换热器成功,标志着由塔河油田发电三厂余热为塔库首站原油外输加热的改造工程进入了设备全面安装阶段。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每年可节约天然气9万余方,锅炉蒸汽余热增效节能效益显著。
 
    塔库首站外输原油加热采用塔河油田发电三厂余热蒸汽加热。塔河油田发电三厂已建的两台余热蒸汽锅炉,设计利用余热最大供汽量为每小时55吨,目前剩余供汽能力为每小时10.2吨蒸汽,不能满足塔库首站外输原油用热每小时2.9吨的蒸汽用量
 
    经过现场勘查,结合工作实际,油气运销部在塔库首站新增一台管壳式换热器,并对6号加热炉进行改造,保留原有加热炉生产流程作为备用热源流程,利用蒸汽作为热源就能对外输原油直接加热。该工程包括热工工程、结构工程、电力工程、自控工程、防腐工程、消防工程六块施工内容。
 
    目前,设备基础及支墩都已做完,管道防腐及管道连接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