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展开全面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隐患排查 供气 管道保护安全

    为确保管道平稳输供、安全生产运行,江北运销部对管道沿线第三方施工工地、不良地质灾害点、人口密集的高后果、高风险段管线展开了全面的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管道保护广泛宣传。严格执行第三方施工6+1处置要求:较低告知、探明管线走向、加密警示标识、施工方案确认、签订安全防护协议、专人值守视频监控+其他是监控方式;在管道沿途区县、乡镇、村社等组织开展广泛的管道保护宣传工作,确保运销部管道保护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准确及时传达到位,提升全民管道保护安全意识。
 
    隐患治理全面开展。运销部班子成员、技术干部、管理人员分组分区的开展管道第三方施工区域内的巡查工作,主要查看管道标志标识是否完善、管道指示桩是否正确、管道走向是否明确、管道埋深是否清楚、穿越管段是否标注明显等;全面强化地质敏感点的监控管理,全面清查及时治理汛期前后管道沿线出现的露管、位移、滑坡等隐患现象,全面开展管道走向线上的雨水沟清理工作。
 
    企地联动强强联合。运销部先后在九龙坡区、綦江区等重点供气区域,联合地方政府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建立并积极完善与管道途经地方政府的企地联动机制;主动向地质敏感点周边群众普及管道周边地质情况,并向他们做好管道保护宣传工作,指派专门的管道保护信息员,与当地村委、社区等建立密切的联系机制,时刻关注汛期管道保护工作进展,确保险情能及时通知到运销部且能第一时间将事态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