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宿州市参加省能源局高后果区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日期:2019-07-04    来源:宿州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管道天然气泄漏 西气东输管道

    6月27日,省能源局与定远县政府、西气东输合肥管理处共同举办高后果区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按照省能源局要求,为推广应急管理经验,提高演练效果,宿州市应邀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是模拟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合肥管理处定远-合肥支干线一处高后果区因环焊缝缺陷,造成天然气泄漏,发出巨大的“哧哧”声。天然气管道周边,有办公大楼共计5栋,加油站办公楼1栋,民用住宅16户,常驻人口有120人,情况危急。
 
    本次演练基本展示高后果区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采用实战形式,主要包括:信息接收与报告、应急响应启动、人员疏散、维抢修单位机具物资装车和拉练、警戒布控、切管、组对、焊接、应急状态解除等环节。
 
    省能源局对此次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合肥管理处应急响应及时,抢修方法科学适用,以及西气东输与政府应急联动的顺畅、有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观摩活动,对于提升我市应对天然气管道泄漏的应急处置能力有着重要作用,了解燃气管道事故如何抢险,燃气长输管道事故如何应急处置,为继续做好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提供方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