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金华明年将实现天然气“县县通” 这些地方都能用上!

日期:2019-07-08    来源:新蓝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输天然气 天然气输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浙江省发改委近日下达2019年—2020年天然气“县县通”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和通气时间表,首次明确磐安县定于2020年6月具备通气条件,届时金华将全面实现管输天然气“县县通”的目标。

图\视觉中国
 
    实施天然气“县县通”工程,是我省推进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举措,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支撑性战略工程。“管输天然气具有清洁高效的能源保障、安全便捷的使用方式、相对低廉的价格优势。”
 
    金华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绘好“西气东输”普及天然气的浙中八骏图,使天然气通到千家万户、千厂万企,实现全市全覆盖,有助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城乡更美丽。
 
    金华市是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沿线城市。受益于此,义乌和金华市区于2015年七八月之交率先用上清洁、高效天然气,拉开了金华市“县县通”的序幕。“西气东输”二线虽然源源不断地带来了清洁气源,但要分输到浙中城市群各县级城市,还要依托省网干线的建设。
 
    金华市境内最主要的省网干线叫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西起金华,东至温州,构成省天然气环网的南段,武义支线、永康支线就是通过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进行分输的。
 
    为促成金华市中北部各县(市)早日通气,我省又启动实施了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的金衢段配套管道工程,包括金华市的义乌支线、浦江支线、东阳支线、金华燃机支线、兰溪支线等。磐安则是通过东阳—磐安天然气管道工程,从东阳支线的东阳站接气,实现供气梦想。
 
    随着天然气输气管道向各县(市)不断敷设和延伸,2016年3月兰溪支线投产,兰溪喜圆通气梦想。
 
    2017年4月浦江支线投产,成为当年全省天然气“县县通”的第一个县城。8月永康和武义也相继实现投产通气目标。这一年,全省9个县级城市通上天然气,金华市就占了3个。
 
    2018年8月,东阳支线举行通气仪式,东阳正式迈入管输天然气时代。
 
    至此,磐安成为金华市“县县通”攻坚决战的最后目标。
 
    管输天然气到达磐安,需要连续穿越大山,仅隧道就要开凿约11公里,实施难度很大。根据省发改委排定的建设计划,东阳至磐安支线由省能源集团实施建设,2019年线路要完成70%、隧道完成90%,2020年6月具备通气条件。
 
    省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规范、高效、协同、服务”的原则,切实做好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在项目实施中要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