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省达州大竹华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城区居民用气

日期:2019-07-09    来源:大竹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 鑫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居民用气 燃气供应 LNG气化设备

    近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致函我县,从7月4日8:00至11日8:00,将对达州市境内达卧线、清达线等天然气管线和部分净化厂、站场等进行停产停运并进行检修改造作业。近一周的全面停气,无疑将对我县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关键时刻,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通过高价购买LNG(液化天然气),气化后转供居民生活及部分工商户使用,全力保障我县居民群众的用气问题。
 
    在得知上游中石油气矿紧急通知后,作为城区燃气供应和服务的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迅速启动紧急应急预案,联合消防、住建、发改、信访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记者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看到,两辆满载LNG液化天然气的槽车,正通过LNG气化设备输配到城市燃气管网中。这样大工程的气化燃气,大竹华润邀请了彭州公司的技术人员来我县指导,而大竹华润的30多名职工也不休息,全天作业,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对LNG汽化设备除霜、对燃气管线是否泄漏、压力表指针是否显示正常进行检查。消防大队也把消防车开到了现场,应对突发情况,确保燃气供应安全。
 
    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尚筠:中石油大竹作业区,于7月5日至10日对县域内的天然气管道进行维修,排隐患。这次停气的范围大,时间长,对我们大竹华润燃气公司来说,32年来还是遇到第一次。面对如此大的困难,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困难,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是积极向相关部门和领导及时汇报,制定周密的应急方案;二是加强安全管控,责任明确,分工负责,抓好落实;三是为了这次保供,我们高价从外地购进来的LNG液化天然气,确保居民和中小型商业用户(用气)。这次为了保供,我们将亏损110万元,也要尽到我们华润央企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感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各级部门鼎力相助,也感谢竹城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保供期间我县主城区每日平均用气量为12万方,预计整个保供期间将使用428吨LNG转换成60万方天然气供我县主城区居民生活及部分工商户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