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19-07-11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泄漏 天然气 燃气

    7月8日,大埔县在大安村大埔中燃公司天然气库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大埔县副县长廖昌元、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县城综局、县卫健局、大埔中燃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大埔县城在用气高峰时,大埔中燃气库出液管与罐体连接部位焊缝老化,突然发生大量天然气泄漏,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大埔县天然气公司、大埔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和群众疏散的过程。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大埔中燃气库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请求救援,并启动应急预案。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携带相应设备火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警戒、喷水稀释、降压堵漏、疏散群众、环境监测等程序控制险情。同时,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城综局、县卫健局、县气象局等大埔县综合应急救援联动单位以及技术专家迅速赶赴现场,立即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进行指挥救援。最后,经过各单位的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将一名受伤人员救出,并将险情排除,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廖昌元在演练结束后指出,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实际事故救援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加强隐患治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善于总结演练的不足,吸取教训,以演促练重实战,以练促战铸精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