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告捷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沼气

    6月28日下午18时许,随着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勘察工程船“盐捞8”安全撤离施工区域,历时339天的中俄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圆满完工。此次盾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长的长江隧道工程,也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主要“卡脖子”工程。长江穿越水上钻探工作全部完成,为下一步设计、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境内段自黑龙江黑河至上海,全线两个“卡脖子”工程,分别为黑龙江穿越和长江穿越。其中黑龙江穿越已盾构贯通。长江穿越段干线管道始于南通联络站,止于甪直联络站,长江穿越长度约11千米,其中水面宽度约7.5千米。
 
勘察现场
 
    长江穿越勘察是作为中俄管线的子项目,由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中标承担。该项目工程于2018年7月25日开始,整个勘察工作遵循“由易到难”、“分区施工”的原则,共布设193个钻孔,其中陆地钻孔28个,水上钻孔144个,沼气专项勘察孔15个,静力触探钻孔6个。陆上钻孔主要为两岸竖井及穿越段,水上钻孔主要为白茆河段、常熟港专用航道段、长江主航道段以及新江海河段。因主航道交通情况复杂,且受潮汐影响,钻探施工难度较大。长江主航道段分为5个施工区域,由易到难,逐步推进。
 
    为期36天的主航道及专用航道勘察施工期间,南京地勘院与业主、设计院、常熟海事局、南通海事局、太仓海事局密切联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成功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生产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