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台山市明年底将顺利接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能源消费 天然气

    近期,途经台山市的“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铺管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底完工,届时台山市将连通全省天然气管网,居民可以用上干净、安全、廉价的天然气。
 
    为推动能源消费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省天然气主干管网互联互通,去年,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项目。
 
    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项目,全长170.3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9.2兆帕,设计输量为26.85亿立方米/年;项目总投资为30多亿元。管道选址整体由西向东铺设,线路起于阳江市江城区,途经阳东、恩平、开平、台山、新会,终点位于新会双水镇,共设置5座站场、9座阀室。其中,台山线路东连新会,西接开平,长约32.2公里,在台山与新会交界处设台山分输站1个,在台城设阀室1座。
 
    目前,该项目正在全面铺开。在中开高速公路项目的工地旁边,可以看到沿线整齐摆放着大量黑色的管道,这些黑色管道是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项目的管道。为节省用地,项目规划部分线路与中开高速重叠,其中台山段大部分都沿着中开高速公路旁边建设。
 
    天然气是一种比煤气更干净、更安全、更便宜的能源。天然气有效地促进台山市能源优化、减少煤炭、重油等利用,实现节能低碳的发展目的。按计划,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完成。届时,台山市将顺利接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一方面让广大市民用上干净、安全、廉价的天然气,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天然气发展工业园区和集聚区的热、电、冷联供,更好地促进工业企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