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货车燃气罐被撞裂 4小时排空995升液化天然气

日期:2019-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2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气罐 燃气罐 液化天然气

    7月20日17时许,山西祁县,两辆货车碰撞导致其中一辆货车上的LNG燃气罐发生泄漏。祁县消防中队派出一名战斗员穿着防冻服,冲到气罐跟前打开排气阀,将罐内的955升气体全部排空,化解了险情。

  LNG即液化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是一种清洁能源。其密度比空气低,容易在空气中扩散。祁县消防中队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经侦察确认,泄漏点位于气罐的加气口处。
 
  严密设置好警戒区域之后,消防员首先利用水枪对泄漏的气体进行喷雾稀释。消防员穿着厚厚的防冻服,在水枪掩护下快速接近燃气罐,快速打开了事故车辆燃气罐的排气阀。随后,在现场消防员的严密监控和水枪持续稀释之下,罐内气体开始加速排放。4个小时后,罐内气体全部被排空,险情化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