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9-07-23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戴安妮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安全 能源安全

    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7月21日,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主持会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稳定老油田、拓展新领域、改革促成效等做法作专题汇报,院士专家代表就建设千亿方国家战略生产基地和中国页岩油发展作专题报告,新疆、四川、陕西等6省区市有关同志与中央部委有关代表在会上发言。
 
    章建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企业、部门和省区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章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将保障油气供应作为油气产业发展的根本着力点,将加强国内油气开发作为保障油气安全的“压舱石”,保持战略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做好油气勘探开发工作,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见实效、见长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发扬新时代石油精神,完成好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马永生代表中国石化发言。他表示,一年来,中国石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细化实施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狠抓稳油增气降本工程,开创了油气增储上产新局面。特别是在页岩气勘探开发上,一方面持续夯实老区,增压开采,提升气井利用率;精细管理,降低气井递减率;立体开发,提高气田采收率。另一方面着力拓展新区,加大勘探投入,向深层、常压、陆相页岩气和外围新区拓展。同时,推进降本增效和绿色开发,推动我国页岩气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硬措施、啃下硬骨头,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油气产量储量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贡献。
 
    中央部委有关司局、涉油气领域的19个省区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有关同志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