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工程多级射孔在中石油昭通页岩气示范区创新纪录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汤国毅 卜景阳 张俊鹏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内页岩气射孔技术 页岩气储层改造

    7月19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测录井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多级射孔技术和装备,在中石油昭通页岩气示范区YS112H5-5井,全井28段采用1桥11簇新工艺完成施工,创全国页岩气多级射孔单井最多簇(308簇)纪录,标志着国内页岩气射孔技术再获新突破。
 
    1桥11簇射孔新工艺是采用1支桥塞加11支射孔枪一次入井完成射孔施工,实现“少段多蔟、大排量、高砂比”,改善压裂效果,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新工艺。由于装枪数量增多,入井工具串变长,增加了卡枪、遇阻、点火线路中断等风险,对枪体抗震性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YS112H5平台是中石油浙江油田在长宁页岩气紫金坝区块部署的一个先导试验平台,以提产、提效、降本为主要目的,开展段内多簇、缩短簇间距、石英砂替代陶粒、高强度加砂等试验,助推紫金坝区块实现低成本高效开发。由中石油长城钻探压裂公司一体化总包,勘探院负责设计,江汉测录井公司负责多簇射孔。该平台3口井,分别是YS112H5-5井、H5-3井和H5-1井。要求YS112H5-5井全井28段采用1桥11簇施工,通过与1桥3簇、1桥7簇工艺的对比,探索高密度裂缝完井工艺,对后期页岩气储层改造方案设计和新工艺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14天连续奋战,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顺利完成YS112H5-5井28段308簇施工,创造了新的全国多级射孔泵送单井施工最多簇数纪录,受到了中石油业主方、压裂大包方和配合单位的认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