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北化肥煤气化装置刷新A类长周期运行记录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爱红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装置 原料气 能源供应

    截至7月18日,湖北化肥煤气化装置再次刷新A类长周期纪录,连续运行首次突破200天,实现公司“生产长满、提标求进”目标。
 
    投资12.56亿元的湖北化肥“煤代油”改造工程,于2006年12月29日竣工投产。该项目符合我国缺油、少气、煤炭资源丰富特点,是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排头兵,同时助力公司原料结构调整,大幅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煤代油”项目引进荷兰壳牌公司粉煤气化技术,为下游乙二醇、合成氨装置提供有效原料气,是制约生产负荷提升的“原料头”。
 
    今年以来,公司聚焦提质增效,开展煤气化高负荷攻关,着力提升装置负荷率,推动高质量发展。他们紧盯生产重点和关键环节,实施装置扩能改造等项目,在行业内首次实现空分膨胀机在线加温吹除,全力消除装置单系列运行无备用系统、原料氧气供应不足负荷受限等瓶颈,并接连攻克气化炉渣系统异常波动、环形空间温度高等生产“拦路虎”,不断提升装置负荷,做大总量盘活存量。今年1~6月,煤气化装置负荷率93.1%,同比提高13.3%,最高投氧负荷104.38%,实现了生产系统填平补齐,及下游装置量效双升。
 
    为提高装置平稳率,公司将功夫下在现场。他们深化每日下班放心会,查缺补漏、督办跟踪,并延伸至运行部,确保责任到人、管控到位;深入开展“创完好”“查隐患、找缺陷、避免事故”活动,及时将问题隐患录入EM系统,形成PDCA循环,确保隐患消除事不过夜。截至6月底,煤气化装置运转率100%,及时发现并处理氧压指示失真、低温甲醇洗导淋着火等隐患60余起,为生产同比增效6910万元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