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州长提禁天然气 9成中餐厅恐关门

日期:2019-07-30    来源:南加州万通华人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07/3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禁用 气体排放

    加州州长纽森提出禁止民用及工业用天然气政策,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避免出现更多极端天气,高温让目前加州山火越来越频繁。东湾不少餐厅强烈反对此建议。西贡渔港的经理Eric Cai表示,中餐馆依赖由天然气加工形成的瓦斯烹饪。贸然下达禁令,餐厅炒菜失去原有的色香味,客源减少,还要更换大批电炉,成本大幅上升,估计九成以上餐厅要关门。
 
    Eric Cai表示,他20多年在十几家中餐厅、西餐厅工作过,几乎很难见到完全不用瓦斯的餐馆。除了烘烤食物可用电炉外,西餐厅或日餐厅中的寿司、煎牛排等需要瓦斯产生的火,麦当劳等速食店也需要这种大火来油炸鸡肉等食物。中餐厅更不必说,粤菜讲究锅气,必须大火才行,菜品出锅要热气腾腾,蒸汽瀰漫,色香味俱全。至于腊肠类食物,烤鸭、烧鸡、白切鸡等常见粤菜食品,也离不开瓦斯的火。
 
    他说,如果禁用天然气,坏处非常明显。首先,餐厅找不到相同火力的电炉,其次,目前的锅炉全部要更换,产生的费用非常昂贵。最重要的是,电炉炒菜达不到菜餚以往的水准,顾客不上门,估计九成以上的餐厅要关门大吉。
 
    中餐馆厨师陈先生则表示,瓦斯大火煮菜,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高温杀毒,安全卫生,让顾客放心吃进肚子的食物。如果採用电炉炒菜,不仅味道差,食物外熟内生,也不安全。
 
    「现在虽然只是州长的建议,但还没有实行,希望华人餐厅在集中反对时,可以抓住这一点做文章。毕竟主流社会的西餐文化和中餐文化区别很大,如果和他们解释食物的色香味,要费不少功夫,还不如从食物的安全性上着手,主流社会更容易接受。」
 
    列治文川味王餐厅东主Jason Liu表示,该餐厅的葱爆羊肉等食物,几乎全部都要瓦斯旺火爆炒,换成电炉根本不可能。若真的禁用天然气,餐厅关门、很多人失业,其实对加州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也不利。他认为州长的建议不太实际,禁用天然气的说法,也只是在加州听过,似乎从未在其他州看到,「加州这么大,使用瓦斯的家庭和餐厅何止千万。如果到时中餐厅联名反对,我一定会参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