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深圳市民购买瓶装气 将获赠最高赔付50万元事故险

日期:2019-07-31    来源: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3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改造 管道天然气 瓶装气供应

    
    7月30日上午,深圳燃气总裁张小东在做客《民心桥》时提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城中村天然气改造进展稳定,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完成22万户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正在建设阶段达90万户。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市民关注的瓶装气安全问题,深圳燃气拟于今年下半年购买公众气瓶事故统保险,最高每人每次事故(含医疗费用)可赔付50万元。
 
    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是政府力推的一项民生工程。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完成22万户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正在建设阶段的达90万户。“到2022年,在实施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后,深圳市的管道天然气普及率有望达到80%以上,跻身全国前列。”深圳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降低业主出资压力,全市各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均采用“三个一点”的出资模式实施,由政府、企业和业主共同出资分担管道天然气改造建设投资。
 
    打击黑煤气、推广正规瓶装气、配合城中村改造“清瓶行动”,是当前深圳瓶装气市场面临的几大任务。目前,深圳燃气已建立完善的信息化溯源系统,在公司所有的钢瓶上安装了“身份证”——钢瓶二维码,实现对气瓶全生命周期、全流通过程的跟踪管理。
 
    “截至2019年6月,全市已建档钢瓶73.77万只,并在深圳燃气旗下的石油气公司107个门店实现了二维码气瓶的全覆盖,所有送气工全部采用智能终端送气,成为深圳市第一家实现钢瓶安全溯源管理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公司。”深圳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破解瓶装气供应站建设难题,解决片区瓶装气供应站不足的问题,深圳燃气在全市创新推广整体预制式瓶装燃气供应站(配送服务部)建设模式。截至今年上半年,共14个整体预制式瓶装燃气供应站(配送服务部)建成营业,为光明、南山、龙岗等片区的居民提供优质瓶装气服务。
 
    目前,尽管极力避免,但深圳的瓶装气事故仍时有发生,给市民带来一定的人身和财产伤害。如何解除这些用户的经济压力呢?深圳燃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拟于今年下半年购买公众气瓶事故统保险。根据规定,每一瓶次气瓶的保险责任有效期为一次充气的使用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保险属于无责赔付型,每人每次事故(含医疗费用)最高赔付50万元。此举将进一步提高自身气瓶安全事故救助赔付能力,切实保障瓶装燃气消费者权益和公众利益,提高防灾防损的服务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