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今冬 洛阳市涧西区中原小区有望用上市政集中供热

日期:2019-08-05    来源:乐居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5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改造 供热 管网建设

    8月2日中午,骄阳似火,但在涧西区中原小区的广场上,仍有不少居民在观看管网焊接和采暖片码放。“我们小区正在进行供热改造,居民们今年冬天就能用热了!大家都很高兴,每天都有人在这儿看工程进展。”小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之一李联群说,今年小区能够成功进行供热改造,除了大家积极申请,还因为搭上了“顺风车”。

    小区老年人多且有不少困难户 此前两次申请供热均未成功
 
    6月26日,征集居民意见后开始收费;7月3日,缴费人数过半;7月12日,小区向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简称市热力公司)缴费并申请供热;7月20日,小区热交换站开工建设;7月23日,户内供热设施开始施工……
 
    说起今年小区的供热改造,李联群一口气说出了一串时间,“速度快到让人不敢相信”。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李联群等几名业主牵头进行了两次小区居民的用热意向调查:第一次是在2013年,小区888户住户仅有300多户同意用热,这一比例远远达不到规定;第二次是在2017年,同意用热的住户仅剩15户。
 
    “我们小区居民大多数是老年人,其中不少是困难户,很多住户虽盼望供热,却无力负担一两万元的改造费用。”李联群说,中原小区原是我市某大厂的家属院,是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以前单位烧锅炉为住户们供热,但随着2003年厂子倒闭,住户们就进入了“无暖时代”。
得知小区今冬将供热 老人连说五个“太好了”
 
    居民张金标今年83岁,从小区开始供热改造施工后,他一没事儿就招呼两名老伙计——89岁的杜卫东和90岁的王应春,到施工现场转悠。
 
    “心里真是高兴啊,我们每户先缴了5000块钱就能用上暖气了。”张金标激动地说,“今年缴费时,我们都以为明年才能用上暖气,没想到市热力公司很快就来施工了,还一下来了好几个施工队。”
 
    虽然出门需要拄拐杖,但王应春还是愿意和老伙计们一起,每天看看小区供热改造工程的进展。得知小区今冬将供热,他连着说了五个“太好了”。
 
    老旧小区供热改造门槛低、效率高 因有优惠措施助力
 
    市热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原小区的供热改造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地进行,是因为“一路绿灯”。
 
    第一,市热力公司对具备供热条件的煤炉自采暖小区、离退休老年人集中小区和经适房小区推出优惠措施:若这三类小区申请供热,不仅简化手续,市热力公司还上门服务进行“一站式”办理;对这三类小区中经济较困难的住户,最高可享受暖气初装费10年分期付款的优惠,每年付款的最晚时间为当年的9月30日,居民无须承担分期付款的利息。中原小区就属于离退休老年人集中小区。
 
    第二,为加快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进度,市热力公司在小区施工时往往采用交叉施工的方式,也就是张金标所说的“一下来了好几个施工队”。目前,中原小区的热交换站建设、庭院管网建设、户内供热设施改造三项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建设完成后,就可接入丽春东路热力主管网。
 
    “中原小区的供热改造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成。”该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