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统筹资源配置 优化调控运行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润泽张博越于博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量 天然气销售 天然气管网

    进入7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持续安全升级管理的情况下,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开启夏季保供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北京电网负荷保持了持续攀升的势头,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033万千瓦。7月26日,天然气销售北方分公司供气量突破9000万立方米/日,同比增加7.49%。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调度一处负责人介绍,7月,中国石油累计销售天然气突破90亿立方米,月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10%。因华东、华南工业用气增多,城市居民电厂用气量增大,天然气销售重点区域从华北向华东、华南地区转移。本月电厂销售量激增,北京电厂总销售量较月初增幅达到62.6%,西气东输电厂总销售量较月初增幅达到25.63%。
 
  面对迎峰度夏给天然气管网调控带来的挑战,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优化资源配置,协调金坛储气库增加采气量,安排大连、唐山、江苏三大LNG接收站增加气化外输量,并增加现货LNG船3艘。严格控制日指定,积极与销售公司对接,确定用户最大销售量,并适当降低双六、相国寺、呼图壁、大港、华北等储气库注气量,确保在销售量增长期间管存处于目标管存。统筹安排作业时间,减少作业对管输能力的影响,并进行集中动火作业,将作业的影响降至最低。合理分布管存,值班调度实时预测管存变化,根据进销平衡预测结果,充分发挥天然气管网和集中调控优势,适当增加销售量增长较大地区的管存,确保有充足的资源应对销售快速增长。
 
  此外,调控中心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和调控中心运行安全升级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作业审批程序“双升级”,严格管控管道运行压力,充分调动值班调度的工作积极性,利用互联互通工程灵活转供,满足重点区域的天然气消费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