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胜气田新召气区首个滚动开发方案通过审查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路建欣 苏程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气藏 天然气开发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新召气区2019年滚动开发方案通过油田事业部审查。方案设计以“整体部署,分批实施”为原则,采用“多层系、多井型、大井丛”的集约式混合井型立体开发模式,在综合规划的基础上,一期部署气井23口,新建产能1亿方。
 
    新召气区是东胜气田2018-2019年天然气开发重点评价目标区。新召气区西锦138井山2层压裂试气第一天见气,油压18MPa,套压16MPa,日产气量3.1万方,新部署探井陆续取得产能突破;新召气区东J30-1井在盒1段和山2段钻遇气层厚度均大于10m,多口气藏评价井陆续取得良好的钻遇及试气效果,落实了盒1、山2气藏砂体、气层发育情况。2019年上半年,新召气区探井不断突破,气藏评价多点开花,展现出了良好的开发前景,坚定了开拓接替建产阵地的信心。技术人员紧密跟踪探井、评价井效果,以盒1、山2气藏为主力开发层系、兼顾评价山1气藏,持续扩大东胜气田新召气区产能建设规模。
 
    此次一期方案共设计水平井5口、直井18口,均采用线状单排井组部署、井工厂模式作业,动用地质储量40亿方,新增经济可采储量7.2亿方。方案部署的23口气井平面上动用面积24.8平方公里;纵向最大化的动用了盒1、山2气藏的6个小层;井位实施上仅用6个井场完成钻井及压裂改造作业,其中包括多井式定向井井组3个、三维水平井井组1个、二维水平井井组1个,井组实施比例达到95%以上。
 
    做为东胜气田新召气区首个滚动开发方案,该方案的成功编制与实施将为新召气区的开发拉开序幕,成为东胜气田新的产量接替阵地。据悉:整个方案将通过井工厂实施模式降本增效,实现开发成本最小化、储量动用最大化、生产管理最优化、经济效益最高化的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