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烨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探讨合作共赢

日期:2019-08-06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高睿晨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烨集团 能源市场 能源

    

    8月5日,国烨集团冯董事长、中烨集团总裁沈铜浩、国烨集团高级顾问方永宏、副总裁兼CTO孙毅一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在信息交互、交易创新等领域深入探讨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国烨集团冯董事长表示,目前中国石油进口量在全球石油市场中位居前列,但尚未形成与我国市场地位相匹配的话语权、定价权。作为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应该加快国际化业务拓展,大踏步前进,不断提升在国际能源定价市场的影响力。
 
    “我国石油化工贸易市场是个十万亿级的大市场,潜力巨大。加快石油化工领域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形成‘蜂群’效应,将吸引更多交易从线下走向线上。”冯董事长表示,石油化工平台的交易具有特殊性,把特殊的板块变成一个大众板块,改变常规的交易模式和习惯并不容易。现在石油化工类的现货交易量规模巨大,如何使用互联网的效应来带动整体行业的转变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承担着国家能源战略使命,希望与交易中心深化合作,加强信息流交互,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做大交易量、创新交易模式,扩大影响力。
 
    中烨集团总裁沈铜浩表示,目前中烨集团主要以石油化工的线下现货贸易为主,目前正在通过国烨的电商平台逐步实现战略转型。未来希望借助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资源,深度合作,扩大交易市场份额。
 
    国烨集团高级顾问方永宏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设具有战略意义,任重道远。国烨强大的IT团队和灵活的机制,使得国烨的电商平台能够既快又好的响应客户的需求,这种优势可以和交易中心形成互补,双方可以以国烨宁波平台为合作的试验田,逐步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另外,国烨拥有大量的线下贸易场景和成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希望双方形成互补,共同做大交易规模。
 
    国烨集团副总裁孙毅表示,国烨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存在许多合作契合点。从业务上来说,双方拥有共同的客户,可以把客户资源进行对接。结合双方的优势,进行互补,从而扩大双方交易量。
 
    “民营企业具有机制灵活、市场敏锐度高等优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交易中心是集聚了国内与国际、上游与下游、供方与需方的国家级平台,是一个政治上有高度,服务上有深度,文化和情怀上有温度的平台。交易中心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国烨集团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共同助推产业发展,为企业解决发展痛点、难点,共同促进我国能源市场化改革。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汪志新介绍,目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在推进油品化工类产品上线交易,希望双方在产品模式创新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上海国烨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为“国烨跨境”)于2015年9月18日注册成立,是以大宗商品交易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服务商。“起步晚、起点高、模式新、发展快”是国烨跨境的显著特点,研发上线的国烨跨境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国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www.chinayie.com)是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领域第一门户类服务网站,2017年全年交易量达到6367亿元,平台客户超过1.4万家。
 
    中烨集团是一家以全球产业为主的大型多元化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公司以多元化发展为战略,着力能源领域与众多大型能企开展全方位合作,集全球资源贸易、仓储物流、网络科技研发为一体。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当日,国烨集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正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和“永远的三毛--纪念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