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1吨湿垃圾到80方沼气再到150度电,上海垃圾处理厂超级“变变变”每天上演

日期:2019-08-06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湿垃圾处理 污水处理设施

    位于上海浦东的这家垃圾处理厂,除了将干垃圾用于焚烧发电,每天还能处置300多吨湿垃圾,这些湿垃圾通过厌氧发酵产生沼气,被用于发电。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以来湿垃圾处理厂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在浦东新区的这家湿垃圾处理厂,一车车湿垃圾被倒进卸料大厅,由于湿垃圾容易腐烂产生异味,湿垃圾卸料时采取封闭作业,避免异味外泄。湿垃圾处理厂对运来的湿垃圾根据杂质含量分成五档,对于含杂量过多的D类和E类湿垃圾将会被拒绝接收。
 
    上海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卫华:通过垃圾分类,因为湿垃圾成分越来越纯净了,我们基本上出渣率能够控制在30%以内。
 
 
  湿垃圾分拣去除塑料袋等杂质后,经过粉碎、蒸煮、提油等步骤被送入厌氧罐进行发酵产生沼气,每吨湿垃圾能产生沼气约80立方米,燃烧后发电150度左右。
 
  随着上海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湿垃圾分出量明显提升,厂里每天接收的湿垃圾从5、6月份的每天300吨左右增长到7月份的每天380吨左右。随着湿垃圾量增加,边上的湿垃圾处理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
 
  上海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卫华:现在二期建设的处理能力将要达到700吨每天,再加上一期的300吨每天的话,处理能力将达到一千吨每天的一个处理量。
 
  目前,湿垃圾制沼产生的沼渣和污泥经过脱水处理后,污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固体废物将被送进干垃圾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