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总投资约1.5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首条天然气长输管道大黑山—马塘输气管道项目建成

日期:2019-08-07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道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近日,大黑山—马塘输天然气管道项目主体工程完工,项目总投资约1.5亿,起于文山市薄竹镇大黑山,至于马塘工业园区,全长44公里,是文山州建成的首条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创造了省内同类天然气管道建设最快速度。

    该天然气管道是中缅天然气管道红河支线的下游管道,项目业主为中国铝业和云南冶金集团合资控股的云南中石油慧能能源有限公司。全线设置阀室2座,末站1座,年设计输气量2.59亿立方米,沿线穿越大型河流1次,高速公路2处,省级、县级公路27处,途径石漠化山区等复杂地貌,施工难度大。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2019年6月完成,建设工期12个月,同比全长40公里的昆明华润燃气拓磨山—晋宁支线管道1年8个月的建设周期整整提前了8个月,创造了省内同类管道建设的最快速度。  
 
    据悉,该管道配套的城市门站、12公里文山城区入城管道建设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于2020年实现管道通气,届时将保障马塘工业园区100万吨电解铝项目用气,同时将向文山市城区、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等区域内的居民、企业输送天然气。管道的建成通气,将有力提升文山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