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和整治范围!

日期:2019-08-07    来源:网易号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钢瓶 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 液化石油气行业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结合开展的全面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通过监督检查、检验检测、投诉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隐患、报告隐患、消除隐患,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坚决取缔非法充装行为,坚决查处违规充装等行为,全面治理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隐患,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严格落实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许可制度,坚决取缔非法充装站。加强获证单位的证后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充装行为。
 
    检查的范围: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及相关单位。
 
    检查的重点:对取得充装许可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重点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规定、能力素质是否满足充装安全工作要求;充装过程是否履行充装前安全检查和登记制度(已实行充装终端信息化控制的以电子信息台账为准)、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是否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以及报废气瓶、是否充装非法修理改造瓶阀等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气瓶数量是否满足许可条件、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制度是否落实等。
 
    严肃查处、坚决取缔无证充装行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等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冀政办传〔2019〕14号)、《河北省液化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冀建城建〔2019〕8号),《关于开展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销售、收缴废旧液化石油气钢瓶整治行动的通知》(冀城建〔2018〕71号)、《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工作的通知》(冀市监函〔2019〕418号)等文件要求的其他涉及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内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