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拟将对2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招标

日期:2019-08-07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7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阿根廷发起了一项建设和运营价值2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的招标,以满足瓦卡穆尔塔页岩层产量不断增长的需求。
新线路的第一个570公里阶段将从纽昆省的特拉塔延省运输至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萨利基略省,最小流量为15MN立方/天,预计成本约为8亿美元。管道容量最终可能扩大到40MN立方/天。
 
    第一段管道预计将在2021年南半球冬季开始之前完工。第二条支线将从萨利基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圣尼古拉斯,全长470公里,将于2024年底完工。
 
    据经济部估计,这条管道将允许阿根廷通过其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埃斯科巴终端大幅削减液化天然气进口,每年节省多达2.4亿美元。
 
    直到10月,阿根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巴伊亚布兰卡(Bahia Blanca)发布了一个浮动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该装置目前是阿根廷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的所在地。
 
    该管道项目旨在克服阻碍Vaca Muerta发展的中游瓶颈。一些生产商,包括国家控制的YPF,由于物流限制,被迫关闭了一些生产。
 
    能源部长GustavoLopetegui说:“这条管道将使我们能够改善该国的贸易平衡,增加瓦卡穆尔塔的产量。”
 
    目前,有三条从瓦卡穆尔塔输送天然气的管道:由Transportadora de Gas del Norte运营的1121km Centro Oste和Neuba 1号和2号管道,这两条管道均运行约2000公里,由Transportadora de Gas del Sur运营。由于供应量的增加,三者都已饱和。
 
    与2018年同期相比,阿根廷的天然气产量在今年前六个月增加了5个百分点,达到1335.86亿立方米/天。
 
    合同的获胜者将运营该线路35年,并有可能再延长10年。在最初的17年里,它将获得一个特许经营权,这将使它能够与生产者自由协商费用,而不是固定利率。
 
    将于9月12日开始招标,将于10月中旬签订合同。
 
    中标人将有18个月的时间完成施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生产线的第一阶段应在2018年4月前准备就绪,即冬季需求开始前不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