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将使用罐式集装箱向中国出口LNG

日期:2019-08-07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出口LNG LNG运输 天然气需求

    FortisBC与在香港注册的上海擎速能源公司(Top Speed Energy Oversea)签署了开创性的协议,前者将从2021年开始使用罐式集装箱向中国出口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小型LNG终端出产的LNG。
 
    该协议期限为2年,从2021年第3季度开始,每周将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Delta市的 Tilbury LNG向中国出口60个罐式集装箱的LNG,年出口量为5.3万吨。
 
    FortisBC市场发展和外部关系副总Douglas Stout表示:“该协议是加拿大首次向向中国定期运输LNG。”
 
    他表示,2017年,温哥华港曾使用罐式集装箱向中国运输LNG,以验证该方案的可行性。
 
    Stout表示:“通过这项新服务,中国的LNG散装(Breakbulk)设施将通过槽罐车将这些罐式集装箱分销到全国,为满足工业和公用事业天然气需求提供灵活的供应方案,无需管道。”
 
    上海擎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建荣表示:“加拿大是全球天然气生产大国。我们很高兴能与FortisBC合作,将加拿大LNG输送至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随着中国不断向低碳能源转型以加大对空气污染治理和碳排放控制的力度,加拿大LNG在中国的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在投入4亿美元进行扩建后,FortisBC的Tilbury LNG小型液化设施产量已经达到25万吨/年,储能达到46000立方米。此外,FortisBC已申请在温哥华港建造Tilbury Pacific Marine码头,为该港口的船舶提供LNG加注。FortisBC已经供应了830万升LNG用于卡车的燃料加注,并为BC Ferries和Seaspan Ferry的LNG动力船提供了4400万升LNG,使用罐车进行加注。
 
    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Kitimat总投资400亿美元的LNG Canada出口项目相比,FortisBC和上海擎速能源公司之间的交易规模可谓是小巫见大巫。LNGCanada项目将在2023年或2024年投产,其初始额定产能为1400万吨/年。该项目中,壳牌持股40%,马石油(Petronas)为25%,中石油为15%,三菱为15%,韩国天然气(Kogas)为 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