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湖北宜昌地区鄂秭地5井顺利开钻

日期:2019-08-07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层 油气 油气藏

    2019年7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对四川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承担的鄂西地区油气地质调查井钻探工程——鄂秭地5井进行了开工验收。验收组专家认真检查了井场设施,听取了施工方的汇报,并检查了相关资料。认为施工方较好地完成了钻井前期准备工作,人员配备合理、物资齐全;井场钻、录井设备完善,安全、环保应急预案全面;总体达到了开工条件。专家组同意通过开工验收,要求进一步规范井场、修改完善施工方案。
 
    鄂秭地5井为油气调查中心在鄂西宜昌秭归地区部署实施的一口油气地质调查井。构造上位于黄陵背斜西翼、仙女山断裂以西,为区域上首口探索震旦-寒武系油气储层的探井;该井设计井深2500m,采用三开结构,配套实施综合录井、石油测井等工程;在灯影组等关键层段取心150m,并开展系统分析测试。鄂秭地5井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落实鄂西地区震旦系灯影组常规油气潜力,探索震旦-寒武世岩相古地理分布、油气储层演化等关键问题。结合前期调查认为,鄂秭地5井所在区域处于油气成藏有利地带,有望获得油气新发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