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重庆气矿江北天然气运销部多举措抓好整合期生产调控管理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矿 江北天然气

    为确保江北天然气运销部生产调度工作有序、生产过程持续受控、信息报送规范,8月,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通过双岗过渡、数据转移、深入现场三举措平稳有序地实现生产调控中心的快速整合。 

    双岗过渡保安全。根据气矿要求,运销部严格执行双人24小时调度值班的工作制度,一方面3个月的过渡时间,确保了运销部整合期间双方人员有足够的时间熟悉新业务,掌握新官网流程,避免因业务不熟可能造成的生产报表填写有误、调度指令下达不严谨、生产信息传达不及时等问题;另一方面双岗过渡也确保了突发事件发生时有充足的应急处置能力、正确的应急预判、快速的下达调度指令,保障了生产调度中心为生产经营管理全面服务的安全性。 
 
    数据转移促生产。江北天然气运销部提前对新站场、新管网、新用户、新数据进行了梳理、分类,对原生产数据、调度资料等进行了备份,信息管理部、信息站提前介入,在8月8日,快速实现了视频监控画面、SCADA系统、气矿受控管理系统、值班应急电话的整合转移,确保了生产调控中心对新站场、新管网、新用户、新数据的全面受控,确保了生产调控中心在对外联系、应急功能上的信息畅通,全面促进了一线井站生产管理的平稳有序。 
 
    深入现场控风险。为保障调度人员、调度长、值班工程师适应新站场、熟悉新管网,运销部在5月启动了两个单位的站场交流之行,主要是让大家深入生产场站掌握工艺流程、管网运行压力、重要干线进出站阀的控制节点,了解上下游用户用气特点,关注重点工业用户用气峰值变化等,从根源上控制生产调控岗的安全风险、运行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