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顺北1号断裂带首口评价井“油气双高产”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光灿 李爱国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 油气储量

    2019年8月11日从西北油田采油四厂获悉:西北油田在顺北1号断裂带部署的首口评价井 SHB1-1H井,近四年时间累产原油14.4万吨,累产天然气6.3千万立方米。
 
    2015年9月,西北油田部署在顺北1号断裂带的首口评价井顺北1-1H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实现顺北地区的重大油气突破,试采初期日产原油量185吨、天然气9万方。目前采用6毫米油嘴生产,油压23兆帕,日产原油125.2吨,含水0.5%,日产天然气5.9万立方米。
 
    由于顺北区块储层相对复杂、国内外无成熟的预测描述技术,西北油田从零开始,通过三维地震技术,利用“速度建模”成像,建立了顺北区块整个地层的数据体模型,惊喜地发现顺北区块油气储量巨大,近四年来在顺北1号断裂部署的每口滚动评价井,均日产原油超过100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