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大庆钻探地质导向助推页岩气开发

日期:2019-08-12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2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资源

    8月1日,大庆钻探地质录井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四川长宁H28-4井于井深4550米顺利完钻并创造10项新纪录,工程异常预报正确率高达100%,为长宁页岩气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H28-4井是大庆钻探长宁公司在四川长宁的一口开发水平井,该井钻探目的为开发长宁地区龙马溪组页岩气资源。在钻井施工前,大庆钻探地质录井一公司就根据同平台已完井——长宁 H28-3和H28-5井的实钻数据资料,准确判定出该井目的层页岩储层虽然存在高压异常,但该区域地层较平稳,无大型褶皱断层变化,为钻井提速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该井在保证油气显示及时发现和钻井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实现1500米超长水平段Ⅰ类储层钻遇率100%,水平段施工5.5天完成,创造了大庆钻探川渝页岩气项目全井钻井周期最短、水平段行程机械钻速最高等10项新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