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20日前全面完工

日期:2019-08-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改造 供热安全 供暖

    乌鲁木齐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将于8月20日前全面完工,计划改造任务35公里,涉及全市各区县59个片区,覆盖15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惠及2万多户居民。
 
    8月9日,记者在新华北路阳光花园小区看到,施工人员已开挖出一排沟槽,正在进行小区内二次供热管网的更换。裸露出来的部分管网锈迹斑斑,用手一戳就有铁锈脱落。
 
    该小区修建于2000年,居住有370多户居民。由于管网老化严重,造成冬季供暖时管网失水严重。上个采暖期就发生供热故障十余起。
 
    乌鲁木齐市燃气供热有限公司技术员宋永欢说,小区供暖事故都是因为管网老化锈蚀出现爆管或漏水,所以对小区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
 
    居民张璐说:“这下好了,终于改造了,我们也期盼着今年冬天家里暖和和的。”
 
    今年乌鲁木齐主要对原有超期服役、锈蚀老化等存在供热安全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供热系统节能改造。4月中旬,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陆续开工,涉及明德路、六道湾村、七纺、团结路、新华路、青峰路、奇台路、和田一街、江苏东路、古牧地西路等片区。目前工程正在陆续完工。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负责人王妍说,整个改造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加装平衡阀、更换老旧管网阀门等。主次干道区域在夜间半封闭道路施工,白天恢复道路交通,居民小区内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据了解,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还可以明显提高供热管网的输配效率,将改造前原65%~80%的管网输配效率提升到92%以上,实现节能增效。大幅降低冬季供暖期供热管网爆管等供热事故和故障的发生。
 
    乌鲁木齐从2009年起,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已逐步完成1400多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的更新、改线和扩容,累计投资14.2亿元,惠及50多万居民,居民室内温度普遍提升2-3摄氏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